加入收藏在线咨询
位置:主页 > 创新研发 >

达芬奇服软缴百万罚款 称不回应新闻总署调查结果

作者:w66利来国际时间:2018-10-12 20:10浏览:

  达芬奇服软缴百万罚款 称不回应新闻总署调查结果

  新闻出版总署昨日在官方网站通报了达芬奇报导问题查询结果,新闻出版总署表明,中央电视台的报导内容底子事实,达芬奇公司出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未发现央视记者收钱,但报导也存在单个采访目标的身份未经核实、定论不行谨慎等问题。

  昨夜,达芬奇公司相关负责人表明,公司暂时不对新闻出版总署的查询结果作回应,需求开会研讨后再决议怎样回应。记者昨日拨打李文学的电话,一向处于关机状况。

  焦点1

  达芬奇家具是否有质量问题

  部分家具假充进口货

  依据新闻出版总署的通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陈述》栏目先后播出报导《达芬奇暗码》、《达芬奇暗码2》后,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公司)告发节目内容失实、栏目组编导李文学使用报导讨取钱款。对此,新闻出版总署建立联合查询组进行了核对。

  查询组查询后以为,依据现有查询依据,中央电视台的报导内容底子事实,达芬奇公司出售的部分家具的确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部分产品原产地为我国,并非100%原装进口卡布丽缇牌家具雕花部分系树脂资料,而非选用意大利特有的木材白杨荆棘根。

  焦点2

  央视栏目组编导是否收了钱

  百万元与李文学无关

  达芬奇公司曾声称李文学向该公司讨取了100万元费用。

  新闻出版总署的通报称,依据现有的查询依据,查询组没有发现报导此事的央视记者李文学讨取或收受钱物。达芬奇公司告发的100万元公关费用打入其延聘的公关公司股东个人账号,后转回该公关公司账上。该公关项目负责人也表明,此钱款系公关公司的公关服务费,与李文学无关。

  焦点3

  央视在报导中存在哪些问题

  报导定论尚不行谨慎

  但新闻出版总署也指出,央视的报导也存在一些问题,包含单个采访目标的身份未经核实、定论不行谨慎等问题,报导用达芬奇公司署理的好莱坞牌家具部分在我国境内出产的问题,来证明卡布丽缇牌家具原产地造假,得出卡布丽缇牌家具底子就不是商家声称的意大利制作的而是国内出产的定论。

  关于李文学的身份问题,新闻出版总署称,依据查询,李文学并不是持证的新闻记者,违规独立从事新闻采访,且节目播出后屡次暗里会晤达芬奇公司负责人。新闻出版总署称,期望有关单位执行国家的采访规则,严厉采访纪律,加强记者办理,完善采编程序,进一步进步新闻的公信力。

  ■事情回忆

  上一年7月央视《每周质量陈述》揭穿达芬奇家居在家具质量和产地上均存在诈骗消费者行为。

  7月10日上海市工商局介入查询并发布公告,称开始发现并确定达芬奇家居公司涉嫌虚伪宣扬、部分家具产品不合格和大部分家具产品标示不标准。

  7月13日达芬奇公司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总经理潘庄秀华供认存在问题,并当场泣诉创业史。

  7月18日达芬奇家居发布《致消费者的揭露道歉信》。

  7月22日达芬奇再次发布《揭露信》,供认其署理的部分家具确为我国厂家出产,出口至保税区镀金后再向国内进口。

  9月达芬奇再次发表声明,坚称其署理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原装进口。

  11月达芬奇家居俄然发布声明称遭到媒体以虚伪新闻诬害,正在合作有关部门的查询,等待得到公平的终究查询定论。

  12月底达芬奇公司称,经过中间人向央视记者李文学支付了100万元费用,并称向公关公司支付了300万元的公关费用。但李文学否定收钱。

   亲,以上内容是否没有解决您的疑问,装饰专家团为您供给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装饰预算报价审阅,户型改造主张,疑难杂症计划,资料购买详解,装饰猫腻提示),请增加微信号:qijia520123

   您也能够在微信中查找”网“论坛小程序,上千个装饰专家,规划达人在线互动,装饰疑难杂症,装饰报价问题,户型改造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快来看看别人家都怎样装饰吧!

  

电话:0419-365801154
传真:
邮编:78728985@qq.com
地址:www.w66.com